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5-09浏览:

2019年5月7日中午12:3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教学楼A414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丁于娟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丁于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感情真挚,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细细想、认真做,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做优秀青年党员。而作为一名辅导员自身也会认真学习五四精神,率先垂范,在实际工作中沉下身去,主动走进学生、真情关心学生、悉心教育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准备就业的乔露露同志在交流中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国家建设,让自己的青春在奋斗中焕发绚丽光彩。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吴雨遥同志认为青年党员要拥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胸怀,要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理想之中,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辅导员李龙同志则表示作为青年辅导员,要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待各党员发言结束后,丁于娟同志再次寄语全体党员,要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在美丽的青春年华中绽放最美丽的自己。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到运动场进行了拼字活动,大家自行有序拼起了“五四”二字,寓意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争做有为青年,书写青春灿烂华章。(撰稿人:丁于娟  审核人: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