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新疆走访看望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8-11浏览: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情况,跟踪了解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地支持和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8月5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团委书记王成、辅导员曲乐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走访看望学院在新疆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在服务地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第七师市团委挂职副书记何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学军和我校选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4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第七师市团委挂职副书记何欢主持。

座谈会上,何欢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推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新疆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就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及培养展开交流。见到母校的老师,志愿者们倍感亲切和感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叶珍霖代表志愿者们介绍了自己到新疆后从不适应到逐渐习惯和融入当地的过程和感受,汇报了自己在新岗位上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衷心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当地领导的帮助和指导,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报效祖国,服务边疆,为母校争光。

董虎对关心、支持、帮助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新疆各项事业发展之中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慰问,表达了母校对在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牵挂、期望和祝福。他勉励志愿者们:西部地区条件相对艰苦,大家要时刻坚守心中的理想信念,时刻胸怀国之大者,以坚定的意志、踏实的作风、求索的精神干事创业,把火热的青春激情转化成服务西部建设发展、报效祖国边疆建设的行动中,在祖国西部地区广袤的土地建功立业、谱写出最壮美的青春之歌。董虎强调,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温馨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座谈结束后,师生集体参观了胡杨河市文化馆,详细了解了第一代兵团人屯垦戍边的创业史。参观结束后,学院向西部计划志愿者送上慰问品。

走访期间,学院还通过线上方式慰问了在新疆喀什、阿克苏等地区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在新疆工作和生活情况。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重视西部计划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在西部通过自身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他们把青春之花绽放在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了别样的青春华章。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西部基层就业校友的跟踪了解,增加校地交流,提供支持帮助,加强典型宣传,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奔赴祖国西部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撰稿:曲乐;审稿: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