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11-18浏览:

11月1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龙强教授应邀为师生党员做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全体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初心理论学习社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主持宣讲活动。

李龙强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个方面,围绕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历史的角度和现实的逻辑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党员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虎在总结中指出,学工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引领与专业培养、社会实践等工作相结合,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和影响学生,当好青年朋友的引路人、知心人、热心人;广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争当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青年。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先锋、做表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李晓桐;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