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23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5月20至2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带领11名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红色主题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根脉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5月20日,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参观了北洋海军东泓炮台遗址、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等,跟随着讲解员共同推开历史的厚重大门,感受了甲午战败的屈辱历史,感悟战争的警示启迪,更深切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做出的艰难探索。参观学习的同时,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为什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历史选择展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决心。

5月21日,党员们走进文登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了解胶东人民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进入馆内,肃穆之感油然而生,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如画卷一般展现在大家面前。展厅的雕塑、图片、实物和影像详细记录了天福山起义“星火燎原”的全过程,党员们深刻感受着胶东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深切感受着理琪、于得水、刘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纯粹的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材料成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车清论感慨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血与火的洗礼,为民族解放和独立做出了不朽功勋。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奋斗担当,躬身力行、恪尽职守,引领支部党员不断团结奋斗,努力将党支部建设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党员们来到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瞻仰“两弹一星”功勋、“共和国脊梁”郭永怀先生的光辉事迹。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走进郭永怀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从潜心求学、毅然回国、科研建设、报效国家、甘为人梯到最后的以身殉国,他义无反顾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隐姓埋名深入钻研的疲惫身影,攻坚克难终得成功的灿烂笑颜,飞机失事时仍和警卫员紧紧相拥,以肉身保护极其宝贵的科研数据的撼人举动,给大家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在场的党员被这位英雄元勋感动地湿了眼眶,陷入了深深的震撼与思索中。车辆与汽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广明说,“这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开展的正当时,通过参观郭永怀纪念馆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低调谦逊的学者,一个甘霖润土的国士,一个铁骨铮铮的男人,一位德才兼备的老师,更加激励我们的党员老师将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铭刻在心。”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化、沉浸式参观学习,鲜活的历史事迹和英雄人物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鲜活的党课,使大家在回忆历史、缅怀先烈的过程中接受了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李忠晓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正当其时。全体党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撰稿:曲乐;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