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红色岁月,奔向新征程”青春分享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19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1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主教学楼B231教室开展了以“追忆红色岁月,奔向新征程”为主题的青春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习成绩优异,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分享会在支部录制的微视频《听,她的故事和我们的故事》中拉开序幕。与会成员通过微视频——“百年征途漫漫,恰是风华正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三个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倾听红色基地党员同志带来的红色故事,感受支部党员的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党史,铭记初心使命。

随后,支部2017级优秀党员代表马雁楠(考取山东大学)、陈臣(考取东北大学)、孙慧颖(考取东北大学)、韩翔宇(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张华伟(签约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保研、考研以及就业过程中的经历进行分享,传授生涯规划秘籍。马雁楠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对保研要求及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尽可能多的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强调平时积累的重要性。韩翔宇同志强调在低年级时要有不断创新的意识,尽可能多的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对于考研,他表示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要多做题才能积累经验,要在不断的总结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张华伟同志则就求职过程及简历的制作技巧等内容,同大家进行交流,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自己的简历。

此次青春分享会是支部“分享•传承•践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动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同志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撰稿:王悦、徐卫晓,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