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把握“机”遇,共“汽”未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智造未来”校园双选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4-20浏览:

4月16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把握机遇·共汽未来”第二届“智造未来”校园双选会在嘉陵江路校区汽车实验楼广场圆满结束。本次参会用人单位来自山东、江苏、北京、上海等个省,共计65家,岗位需求1500余个,涉及能源制造、汽车服务、信息通讯、科研服务等领域,涵盖本科、硕士各学历层次,覆盖学院全部学科专业

院长郭峰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了解用人需求和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询问毕业生就业意向及求职情况,鼓励机车学子树立正确择业观,把握求职机遇就业辅导员全程跟会,与相关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并有针对性地向毕业生推介岗位和指导求职,促成20余名学生招聘会现场签约。同时,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提高自身求职优势,我院还邀请参会企业HR现场为2022届毕业生指导和点评个人简历,帮助学生扬长避短,以促进后续秋招精准就业。

本次双选会现场气氛活跃,招聘秩序井然,学院各专业近800名学生参加双选会。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双选会更加清晰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收获了更多与专业匹配度高、发展前景好的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交流的宝贵机会。参会单位普遍反映,期待与学院深化人才合作;评价学院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希望更多机车学子前来应聘和实习。

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加快构建全院“一盘棋”就业引导机制和高水平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努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社会贡献青春才智。撰稿:张翠芳、张翱、王浚资;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