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庆建党百年华诞 忆汽车百年历史”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大学生方程式车队团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5-07浏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社团成员传承红色创新创业基因,牢记初心使命,5月6日,大学生方程式车队团支部在汽车实验楼方程式车队工作室组织车队成员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方程式车队指导老师李龙方程式车队和巴哈车队队员共同学习《汽车百年》纪录片,并为队员讲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回顾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从中国人自己制造的第一辆汽车——“解放”牌载货汽车,到自力更生,打开国门寻找合资,再到民族自主品牌的逐渐成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诞生、成长到成熟,百年的风雨历程。如今,中国汽车销量跃居世界第一。”为大家讲述了一场百年汽车工业的技术史和创业史。

方程式车队队长俎鑫泉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认识到中国汽车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在整个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也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实现技术不断革新,市场不断拓展,这种创新创业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作为车队一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社团成员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创新创业的动力,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社团工作水平,增强社团思想引领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龙隋学智;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