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5-10浏览:

为充分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彰显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风采,2021年4月29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331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隋学智、辅导员张建军出席比赛担任评委。

首先,各参赛团队通过VCR、PPT展示等方式对参赛项目的项目背景、市场分析、营销策略、风险因素、未来规划、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阐述项目的创新理念和竞争优势。答辩过程中各团队沉着冷静,创新项目亮点颇多。整个赛场气氛热烈,参赛团队热情高涨。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团队陈述并结合具体内容对各团队进行点评。各团队虚心听取,并积极向老师提问,表示将持续对项目进行打磨,以更加高昂的姿态继续前进。

比赛最后,林海涛进行发言总结,他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大学生创新创业对培养创新意识、增强综合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各项目团队都存在一些不足,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期待团队未来将继续深入打磨,在项目本身的市场调研、产品落地、营销模式等方面继续完善项目。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使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时在备赛的过程中对未来专业发展以及人生规划起到了一定的启迪作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进一步传承创新精神,坚持走赛场市场一体化道路,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创新和学科竞赛中的引领作用,引导机车学子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勇于创造的良好品质,助力学院构建良好学风环境,为提高学院的创新创业水平奠定坚实基础。(撰稿:鞠保昊 张建军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