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5-11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10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B132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辅导员吴静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伊始,吴静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求青年学生要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班级工作实际,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关注、关怀青年的成长,殷殷嘱托、切切勉励,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会上,吴静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所说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向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主动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深厚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转化为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直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队伍建设和学生干部的培养,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高了团员青年们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提升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机械202班团支书李嘉欣说:“要把党史学习融入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感受和领悟英雄先辈们的牺牲精神和奉献情怀,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撰稿:张召郅、柴祎婷、吴静;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