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新生迎新准备工作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7-21浏览:

确保2021年迎新各项工作细致、高效、有序完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秉承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新生迎新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统筹。7月,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辅导员及学生会干部为成员的迎新工作组,全面负责本院迎新工作。党委副书记董虎带领新生辅导员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系统围绕新生班主任和班助选聘、新生报到流程、志愿者安排、报到现场布置、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等方面,全面制定2021级迎新工作整体方案和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时间安排及负责人,确保迎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扎实开展新生班助选拔和培训为加强新生的引导作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并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培养高年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组织能力,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朋辈互助”的作用,学院165名应聘学生中,选拔了63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班主任助理,并于714组织召开班助动员和培训会会议主要针对班助的职责定位、工作能力提出要求,明确责任发挥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使新生班助能及早熟悉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协助班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迎新工作是培养新生爱校意识的重要环节,是新生进校的第一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途径。学院统筹安排,展现学院形象,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开学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撰稿人:张翱、张翠芳、王浚资;审核: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