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七彩课堂”助力爱心支教—-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彩虹堂支教团赴菏泽市开展暑期特色支教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1-07-30浏览:

点亮乡村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与信心,让孩子们在课堂中学习才艺,快乐成长,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彩虹堂支教团赴菏泽开展暑期特色支教活动围绕“七色彩虹”开展绚丽多彩的“七彩课堂”系列活动。

此次彩虹堂支教团虹光柒梦翎羽”、“星火四支队伍共43名成员组成,分别在菏泽市巨野县与定陶区开展暑期支教活动。支教前期,团队指导教师徐卫晓与王成支教团成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就支教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面临的学习与生活问题、支教的形式等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7月17日,青岛理工大学彩虹堂支教团如期抵达巨野县与定陶区支教地点,“家长见面会”、“2021年定陶区小荷学堂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心讲座中开启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支教活动。

支教前期,彩虹堂支教团的队员们根据乡村小学综合素质类课程较为匮乏、社会科学常识掌握比较滞后的情况,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他们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个人的特长,编写了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并在寒假期间进行教学研讨和模拟教学。“七彩课堂”主要包含“故垒西边”历史课“走进数学的殿堂”的数学课、趣味英语课、科学实验室、“登界游方“地理课、”明日之星“音乐课、“舞动人心”舞蹈课等绚丽多彩的课程其中在历史课中,支教团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启蒙观影、爱心讲座等方式向孩子们传递“红色文化”,触动心灵,激励孩子们向英雄模范学习,将爱国主义教育植入每位孩子心中;安全教育课上,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游泳的安全知识,防溺水和抗洪救灾的自救方法以及面对突发情况应该有的态度和行为“我们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支教活动,以爱的方式为孩子们的心灵增添一抹色彩,点燃他们的梦想“虹光队”队长郭书学说。

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已经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参与菏泽市开展的“小荷学堂”志愿支教服务活动,后期将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料、搭建社会实践基地等举措完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此次支教“七彩课堂”的形式将基础教学、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素质拓展、家访探寻等内容贯穿其中,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暑假生活,填补心灵空洞的同时,进一步传递温暖,散播关爱支教成员将以最真诚的行动支持乡村的教育事业,用爱心、暖心打开孩子们心灵的天空。撰稿人:徐卫晓王成审核:董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