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9-14浏览: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议在山西高平市举行,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8个学生参赛组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1项,本科生组全国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再创新高。

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隶属“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项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铸造分会承办。大赛旨在鼓励在校大学生主动跟踪科技发展、学习铸造专业知识,提高铸造工艺设计实际操作技能,提升铸造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工匠精神,为大学生创业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本次大赛共有全国101所高校835个参赛队参加比赛。

大赛启动以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竞赛要求与专业实践课程相结合,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竞赛最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也是我校自参加本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持续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科技创新发展体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通过线上+线下双阵地,课内+课外双平台,搭建起与学生培养交流的桥梁。比赛佳绩的获得,有利于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同时支撑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培养新工科卓越工程人才,助力国家现代制造业发展。撰稿:王海涛、徐卫晓;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