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青鸟计划”助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就业直通车”再提速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21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关于“青鸟计划”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服务毕业生求职就业,助推校地融合发展,近日学校团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与滨州团市委、滨城团区委在汽车实验楼408会议室开展“青鸟计划”交流座谈会暨人才项目签约仪式。会上双方签署“青鸟计划”人才合作项目协议书。

地方送岗,助力“引凤还巢”。座谈会上,滨城区相关领导介绍滨州市人才引进政策以及“青鸟计划”项目对接、人才合作、岗位挖掘等方面的举措,希望后期能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互动,持续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凝聚滨籍学子,为来滨州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的高校青年学子提供便捷渠道,做好服务对接。

学院搭台,拓宽“就业半径”。学院团委积极为青年学子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此次“青鸟计划”人才合作项目建设为契机,推动形成学生实习就业的工作合力。为提升就业工作成效,组织学生参与“青鸟计划”项目路演。滨城团区委书记商岩青主持并做“青鸟计划”工作推介及滨城区人才新政宣传,滨化集团、盟威戴卡、滨农科技等企业招聘负责同志进行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的现场宣讲,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人员详细答疑,让同学们对滨州城市发展、企业需求、招才引智计划等有了进一步了解。

学生收“货”,赶上“求职快车”。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与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交流,了解实习岗位、求职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并向意向企业投递简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滨州籍硕士毕业生李宝阁同学表示:“感谢学院和滨城团区委联合举办的这次活动,为我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作为一名滨州籍学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家乡,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直以来,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校地融合发展,多措并举助推“青鸟计划”落实落地。下一步,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青鸟计划”大学生就业实习相关工作,着力打通地方和学校的就业渠道,推动校地合作,全方位服务学生就业见习需求,积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撰稿:李晓桐、王成;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