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启航 研途筑梦”考研规划系列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3-22浏览:

为帮助2020级学生明晰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最新考研资讯,3月13日至2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举办考研规划主题讲座,邀请考研指导专家担任主讲,2020级学生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考研指导和交流提问两个环节。校外讲师与辅导员们结合多年考研指导工作经历,用鲜活案例和真实数据,围绕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考形势分析、院校选择与专业选择、如何报考和备考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解读与指导。辅导员吴静从自我分析、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考研复习、信息搜集等多维度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她鼓励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考研机会,努力拼搏上岸。随后,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复习、调剂复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疑惑,三位辅导员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与帮扶工作,通过调研学生考研意向、分类别建立台账等方式精准摸排学生信息;凝聚学业导师与朋辈力量,开展“研途助力”系列讲座,有效传授备考的经验与技巧;开展“爱心送暖,助力考研”暖心活动,赠送考研加油包,设置考研面试“暖心屋”,多维度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本场讲座作为“研途筑梦”考研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将根据考研学生的需求做好精准服务。本次活动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他们了解到考研最新动态和应试技巧,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机遇与挑战。对于学生们明确未来专业与职业发展方向、调整备考心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具有重大帮助。(撰稿:张凤波;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