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29浏览: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学习、了解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学院师生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能力。5月26日,学院联合青铁物业,特邀山东消防青岛支队前往师生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学院公寓自管会学生干部与公寓自习室管理员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与培训。

演习内容包括火灾实景逃生演练、消防器材展示讲解、灭火器灭火与消防水带的实操技能演练等。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与演练的师生均表示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与培训,深刻体会到了大火无情,认识到了防范火灾的重要性,也通过实践学习了逃生避险技能。“本次消防救援应急演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火灾来临时的危险,提高了我们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也让我对应急疏散、正确逃生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和认识,下一步我将更加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学生社区内向广大同学宣传消防知识。”西五公寓自习室管理员杜世龙这样说道。

本次演练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响应学校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要求,模拟火场的真实环境与多变态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容,积极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加强应急救援综合保障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举办违规电器展、反诈讲座等安全教育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自觉的安全防范意识。(撰稿:张凤波;审核: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