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学院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国内多所大学与科研院所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在摩擦润滑、机械设计与制造、交通运输等方面开展了具有实质性的科研合作,并获得了相应的研究成果。

学院积极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国内交流。对于本科生,针对“双一流”的大学或一流学科的大学进行实质性的交流,开展学分互认。对于研究生,以科研项目合作为基础,派研究生去清华大学等一流大学进行科学研究。

学院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建立大量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基地。与青特集团合作,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特种汽车设计制造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学院非常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开放思维,以国际化视野,注重和加强与国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科研项目合作、教师交流、以及学生交换等。

1)积极参加/承办国际学术会议,加强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创建稳定的长期科研合作基础。

2)针对十强产业,与国外境外香港城市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汉诺威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全方位的教学研合作,通过学术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教学管理理念的中青年创新性人才与师资队伍,同时产生互利互惠的教学研合作成果。

3)开展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国外交流,从基本的学生交换计划,发展成与国外高校的学历互认,实现2+2 中外合作办学。在现有基础上,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层面,扩大学生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新一代毕业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