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支部共建促发展,校企合作谋新篇(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与汽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与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车辆部党支部签订校企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8-11浏览: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实现党建引领,促进校企合作、产学合作、融合发展,8月4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与汽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与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车辆部党支部在汽车实验楼408会议室举行校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主持仪式。


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忠晓热烈欢迎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车辆部党支部书记陈磊等一行6人来校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指出要将校企党建共建做实做细,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双方事业发展。车辆与汽服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广明、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三中心车辆部党支部书记陈磊分别介绍了各党支部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校企党建联建协议书。仪式结束后,陈磊等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内容,坚持“资源共享、支部联建、发展共鸣、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业交流研讨会等方式,在技术服务、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探索合作途径,充分发扬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求在党建共建、智力帮扶等方面发挥校企强强联合的优势,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革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展,促进车辆工程国家一流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撰稿:张广明;审稿: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