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思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11-15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征程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围绕“宣讲精神”“深悟要义”“坚定信仰”“担当使命”等主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思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宣讲精神:系统讲授精神内涵,增强党员理论武装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领会透、落实好,学院党委以主题党课、专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宣讲。11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以《正风肃纪 固本清源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党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要把党的纪律牢记入心,严格约束自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1月14日,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龙强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龙强以《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指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广大党员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深悟要义:礼赞伟大时代 启航青春征程

为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员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围绕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撰写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引导学生党员树立爱党爱国情怀。学院围绕校情新发展,组织党员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专业发展、校区建设等情况,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信仰:同过政治生日,强化责任使命

为强化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以“四个一”的方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围绕“开展一次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回顾一次入党初心,激发使命担当”“送上一份支部祝福,彰显组织关怀”“共上一堂微党课,增强党性修养”等内容丰富活动内涵,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担当使命:站好先锋岗位,驻守防疫前线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楼层卫生清洁等各类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主题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先锋、做表率,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曲乐;审稿: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