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专业知识进社区,儿童心理筑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11-22浏览:

11月20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走进社区,面向理工嘉苑及周边小区小学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专业知识进社区,儿童心理筑健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策划设计《顺应儿童天性安全教育方案》,以安全科学、儿童心理学为理论指导,鼓励学生以PBL(Project-based Learning)方式开发安全教育与科普课程,将各学科知识通过项目设计的方式与孩子们真实生活相连接,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将学到的知识进行跨学科、综合性应用。

活动主要包含室外热身互动和室内教育交流两个环节,室外热身互动调动团队与儿童间的情感,建立良好关系;室内教育交流主要通过情感拼图、互动游戏、自我对话、情景剧等方式开展情绪的认识、情绪的来源、情绪的表达、情绪的控制等心理健康安全教育。活动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不少孩子从刚开始的羞涩到主动参与活动,进步很大。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有助于引导学生将自身所学应用于社会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接下来,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贡献新的力量。(撰稿:卢守青、刘杰;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