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与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共建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5-15浏览:

为充分发挥党建结对共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与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党支部开展“校企合作谋创新,产学共赢促发展”党建联盟共建。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党委副书记董虎、副院长刘杰、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连续两任党支部书记撒占友教授,王春源副教授等6人赴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开展共建签约仪式。

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振对李忠晓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徐振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发展、支部建设等工作,表示希望以此次党建联盟共建为契机,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学共同发展。李忠晓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双方党建共建的“六联”工作机制,促进双方在理论学习、阵地建设、项目建设、产学研发展、创新研发、社会公益等方面协同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双赢。最后,李忠晓和徐振代表共建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谋创新,产学共赢促发展党建联盟协议书》。

会后,李忠晓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体验了智慧模拟触电系统、心肺复苏救助系统等,深入了解了施工安全保障设备、工程材料、地铁运行管理等情况。

此次党建联盟共建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牵头,具体工作重点依托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自2020年起,该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团结带领支部党员探索校企合作发展模式,连续4年与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开展常态化共建活动。此次党建联盟共建是双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深化合作的有力推动,共同创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工作格局。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强化统筹规划,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充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支部特色,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开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的新篇章。(撰稿:李晓桐;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