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吴蒙蒙时间:2018-10-30浏览:

10月26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7召开,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邢伟主持,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支部近期工作安排展开,首先由支部委员鹿贺伟介绍近期支部工作安排和职责分工,并强调做好支部工作需要发挥每一位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议指出随着支部队伍的不断壮大,低年级党员数量逐渐增加,高年级的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低年级党员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这样高年级党员在毕业后,低年级党员就能快速上手,使党建工作有了很好的衔接性;在具体工作的安排上,会议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党员发展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发展流程及关键节点进行审查,二是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比如有班级同学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相关的党员负责人就要及时与其进行谈话,并及时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情况,定期向支部汇报相关情况。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换意见,整个会议气氛融和,最后宣传委员邢伟发言,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群体,在班级中应该发挥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严三实”,同时支部内部也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这种形式,不断发现问题,实现支部的更好发展。

此次党支部会议完全由学生主持和参与,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党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内部学生党员的交流,有利于后续支部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撰稿:张建军、张家豪,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