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引领,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我院党总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出硕果

发布人:吴蒙蒙时间:2018-11-16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12号),我院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为核心专业,包括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电子工程在内的专业群荣获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立项,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中“高端装备领域”。此次立项的获批充分彰显了我院党总支立足新常态、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的担当与作为。

我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用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良药,制定部署学院“党建质量年”工作规划,深入实施“依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打造‘党建引领与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学生培育协同推进’共同体,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提质增速”的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计划,围绕可持续创新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要求,全面分析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坚持“指引方向、凝心聚力、提供强劲保障”的党建工作方法,为学院一流学科发展及事业革新汇聚强大合力。

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是山东省为“十强”产业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支持引导高校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紧密对接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改造,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对接产业、适应需求的专业群,重点打造“新工科”专业(群),着力培养一批适应新旧动能转换“四新”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院党总支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部署与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做好项目管理与服务。以此次产业项目立项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的高度融合,紧密对接高端设备领域科技成果创新,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院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对接产业和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群,为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积极贡献,写好新时代学院事业发展“奋进之笔”。(撰稿人:王悦佳、王成;审稿人: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