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校长谭秀森到我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人:吴蒙蒙时间:2018-12-12浏览:

近日,校长谭秀森到我院检查指导党建工作。校长办公室主任郭建锋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谭秀森听取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同志汇报的学院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院长郭峰汇报的2018年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情况,查看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各项支撑材料,与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岳丽宏按照要求,围绕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情况”等方面,立足学院实际情况,按照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的原则,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要义,深入开展实施“12345”工程,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中心,坚持以统筹推进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基点,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为支撑,持续打造“一心三点八面党员立体教育模式”等四项党建特色活动品牌,系统推进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等五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谭秀森充分肯定了学院党总支2018学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成果。他指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定位准,党建主体工作目标实,党建推进成果分量重,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好。学院党总支能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工作扎实有效、制度细致详尽,能够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党建工作能够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座谈交流中,谭秀森强调指出,高等教育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要以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工作指引,立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同志在基层党建与事业发展中要当标杆、作表率,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领头雁”效应。党的建设是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必须以“实”为目标,只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才能推进育人质量“实”、事业发展“实”。谭秀森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学院党总支要以此次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为契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主体责任;要不断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在党建品牌和特色工作方面进一步凝练提升,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助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人:王悦佳,王成;审稿人:岳丽宏、郭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