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谱新篇——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青岛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签订“红色合伙人“协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6-24浏览: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科学化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互动互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22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与青岛地铁一号线公司支部委员会共同开展“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安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撒占友,安全工程党支部书记王春源、组织员王成以及青岛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振,党支部副书记焦延婕、副总经理李克先等出席签约仪式。

式现场,双方党组织书记共同签署了“红色合伙人”协议书。

互联互动校企共融,凝聚基层党建整体合力。双方将坚持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推进党建特色、品牌和亮点的相互融合、相互贯通、相互联结,形成校企党建整体效应,多层级多维度互联互通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加强党建和科研等工作的研讨和交流,发扬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和专业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持续有序开展。

开放合作统筹共建,激发党建资源集聚效益。双方将坚持在开放中发展、在开放中加强,把技术、人才等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切实发挥最大效应。双方将发挥校企强强联合优势,在技术服务、科技转化、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实现合作,共同保障1号线安全高效建设与开通,促进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精准对接服务共享,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双方将无缝对接服务需求,聚焦服务精准化,助推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双方党组织统筹协调,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分别梳理出“需求”和“服务”两张清单,实行双向供需认领。在安全技术服务、施工现场管理、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放大同频共振效应。

青岛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徐振在座谈交流中指出,作为国有企业,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及安排,全面履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为重点,系统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以此次“红色合伙人”协议的签约为契机,借助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高端人才及技术力量,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我们将全面做好地铁一号线的建设工程,为青岛市民便捷、优质、高效出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学院党总支作为青岛理工大学获批的“标杆党总支”培育创建单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党建统领、融合发展的原则,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此次“红色合伙人”仪式的签约,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的水平,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引领作用,共同推进技术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撰稿人:王成、王春源;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