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同牵一根绳 携手创未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拔河比赛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12-30浏览: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增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幸福理工”工程建设, 12月29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工会在我校西足球场举行教职工拔河比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此项活动。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岳丽宏发表了简短而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此次拔河比赛以放松身心、愉悦生活为主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希望大家要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此次活动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干劲,展示新风貌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学院工会小组为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两两对决。拔河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拉开序幕,比赛现场气氛欢快、激烈,教师们的口号声、观众们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个队伍的教职工们都紧抓麻绳,降低身体的重心,齐喊口号,共同使力。在最后的决赛中,双方队伍力量不相上下,比赛进入白热化,参赛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攥麻绳不松手,咬紧牙关不放弃,麻绳上的标记在双方队伍的较量中来回移动,而教职工们心中永不言弃的精神却坚定不移。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工会三组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工会一组、工会五组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此次拔河比赛调节了紧张的工作气氛,缓解了教职工们的工作压力,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更好地促进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内涵式发展质量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丁于娟、王成   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