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2-01-21浏览:

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维,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金玉谟,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院退休班子成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主持。

反馈会前,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对学院党委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维同志代表第三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学院党委的巡察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党政一把手带头履责担当,班子团结、工作务实,带领全院师生,深入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取得进步。但在巡察中发现,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不高,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强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压力层层传导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服务师生质量不高等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落实党管人才不够有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鲜明等问题。就下阶段的巡察问题整改,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标对表,全面整改。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要求,全力以赴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撰稿:曲乐;审稿: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