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赴新疆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2-08-13浏览:

      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行赴新疆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建工作、学团工作等进行调研。新疆大学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阿依达尔·玉山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座谈会上,阿依达尔·玉山对我院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调研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介绍了新疆大学的办学历史,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基本情况,并从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学生工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指出双方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共同之处,加强互动交流有利于学院的发展建设。董虎代表实践团队对阿依达尔·玉山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机械与汽车工学院党建、学团工作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新疆大学校史馆,新疆大学校史馆充分展示了新疆大学的悠久历史、发展变化,传承“以民族为形式,以马列为内容”、“抗大第二”等优秀思想、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调研团参观了新疆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新疆历史文化等重要论述。调研团还参观了新疆大学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及大学生实训中心。

通过调研交流,学院拓宽了视野,汲取了双一流高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为后期党建工作、团队建设、学生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曲乐;审稿:董虎、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