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共学 铸魂建功”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12-13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组织功能,筑牢思想教育阵地,提升青年理论素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共学,全面提升共青团三力;铸魂建功,党建引领贡献青春力量”党建带团建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党委副书记董虎、辅导员及部分班级团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活动。原临沂市科技局局长、政协常委、现临沂激光产业链“红领书记”王文元应邀做了讲话。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成主持。

李忠晓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忠晓指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通过开展理论共学,抓牢抓实党建带团建,用理论凝心铸魂,提升青年学生理论素养,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发挥宣传思想文化的引领力,守牢思想宣传阵地,坚定青年大学生的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的坚强领导是共青团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学院团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动更多青年学生与党同心、与党同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魂,增强大学生强实践、建新功的综合素养。

王文元以“老团干”的身份,对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第一党要带团,团要跟党。党的历史决定了党领导一切,党团关系密不可分,党是方向,是力量之源,为共青团指明方向,指引道路;第二共青团要把党的要求及中心任务谋篇布局,推进工作开展,带领团员青年实现青春建功、青春价值,共青团要成为党的后备军;第三共青团干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关心青年需求,了解青年心声,把握时代脉搏,及时沟通纾解青年学生成长困惑,让青年学生感受到团的温暖,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第四团干部要严格自律,做党组织放心、青年学生信任的团干部。要树立好青年形象,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最后,他寄语团干部要脚踏实地、展现才能、绽放青春,不断开拓进取,把共青团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特等奖团队主要成员、博士生王瑞同学分享了参加科技创新的心得体会,鼓励团员青年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把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有机结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带团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院党委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党建团建工作良性互动,提升团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学院团委以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忠诚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甘洋龙;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