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与政府企业开展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4-01-08浏览: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激发党员活力,推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与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党支部、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三方开展了“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晓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共同考察参观了西海岸城市之窗、海发集团总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国风药业集团炎黄易医园和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地,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共建三方参加活动成员边参观学习,边分享经验、交流学习体会,与会各方表示希望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开展政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政产学共同发展。

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自2020年起,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与企业进行党建共建活动。党支部在前期《青岛市地铁1号线车站客流疏散能力安全评价》校企科研项目合作的基础上,陆续签订了《“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协议》、《校企合作谋创新,产学共赢促发展党建联盟协议书》,持续与青岛地铁集团第二建设分公司开展常态化共建活动。下一步,安全工程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支部特色,深入贯彻党建与专业协同发展的理念,推进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撰稿:卢守青、撒占友;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