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教育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初心理论学习社组织集中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5-07浏览: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运动,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作为这场运动的先锋,不畏暴强、追求真理、挽救民族危亡的热血青春让“五四”成为象征着中国青年的文化符号。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引导社团成员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内涵、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初心理论学习社组织社团成员于2020年5月4日晚共同观看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2020年初的一场抗“疫”斗争牵动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弦,在这场战“疫”里青年人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能够经得起风雨、担当考验的。在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青春逆行故事的讲述展现了属于青年人的奉献精神和蓬勃力量,彰显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与民族担当,他们的行动是对五四精神内涵的最好诠释,是新时代华夏儿女血脉里那份家国情怀与爱国情愫的最好践行。观看后社团举行线上交流会,组织社团成员分享收看的心得与体悟,社团成员田璐同学在感悟中说:吾辈青年当有“斯为泰山而不骄”之质,秉持赤子之心,胸怀青云之志,以祖国为任,护佑山河安泰,有志之士如花绽放。肩国之重任,行利国之事。愿祖国繁花似锦,山河永固。社团成员薛轶同学在感悟中说:每一个镜头都让我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用年轻的脊梁扛起国家重任,传承五四精神,接过历史接力棒,共同努力汇聚出中华复兴的磅礴力量!线上交流会有力的加强了社团内爱国主义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集中收看线上分享活动,加深了初心理论学习社成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激发了社团成员肩负青春责任与使命的信心,有效的引导了社团成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磨砺中绽放青春光彩,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撰稿:王悦佳、于兆虎、薛轶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