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教育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文明修身,机车同行”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4-16浏览:

为提升学生的道德品质和文明素养,培养学生自律习惯,树文明修身之风,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年4月10日- 4月18日,开展“文明修身,机车同行”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文明修身我承诺”线上活动和“文明修身秀出来”Vlog视频制作两个部分。活动从开始以来,得到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共有500余名同学参与承诺,收到Vlog视频作品70余件。线上承诺以打卡和发送朋友圈抒发个人情感形式进行,引导学生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文明修身意识。Vlog视频制作中,同学们巧妙结合生活中的点滴,田地劳作、承包家务、为家人做饭、手工DIY给流浪小动物制作一个家、书法绘画等等,积极倡导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文明自律之风,逐步养成修身正己的品行,促进身心协调发展,促使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详细作品展示请见链接https://tp.wjx.top/jq/71707708.aspx

此次活动,不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引导同学们自觉加强自身的道德品质修养,丰富内在人文素养,规范外在文明举止,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协调发展,帮助学生们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黄佳瑜,张翱;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