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教育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4-07浏览:

2020年4月4日10时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8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开展“缅怀英烈,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日子里,同学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只能坐在屏幕面前通过线上默哀的方式向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向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向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向在抗击疫情中不畏病毒,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牺牲的英雄们致敬。

       哀悼结束后班长纪鑫首先发言,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着眼当下,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其他同学们纷纷表示用自己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建功立业,愿祖国昌盛!。最后辅导员代莉总结发言,“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疫情期间,我们要平衡学习与生活,努力奋斗,不懈怠,等待这场战役的胜利!”(撰稿:代莉 周欣琪 ;审稿: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