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学习教育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悼念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4-05浏览:

2020年4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悼念活动,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致敬和缅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湖北籍研究生周哲义深情的说道:“感谢为武汉做出英勇奉献的战士们,你们给武汉、给中国带来希望,一封封请战书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坚不可摧的意志,你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了疫情防护的万里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赵宇辉说道:“在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生命。他们的悲痛与哀伤,抗争与牺牲都值得铭记。在此缅怀为2020年带来春天却沉眠于冬天的所有牺牲者,并致以深切的哀悼,也向这场战“疫”中所有的“逆行者”致敬。感谢你们为此次疫情攻坚战做出的所有付出与贡献,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郑凯瑞说道:“在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抗疫战士们义无反顾、救死扶伤,以“逆行”践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在疫情抗争的这场伟大斗争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前辈们无畏艰难、奋勇逆行的选择,他们充满了家国情怀,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春夏秋冬,家国永念。向英雄们致敬!”

王冉说道:“伟大的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屈服、从未倒下,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在奋斗中前进。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始终怀揣着满腔热忱,心存着敬畏之心,守卫着家国情怀。致敬,每一个无畏逆行、坚持守护人民健康的战士!每一个冲锋陷阵、坚持筑牢防控线的卫士!每一个各尽其能、坚持守望相助驱散阴霾的勇士!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铭记。风雨过后,生活还将继续;逝者安息,生者自当坚强。广大青年学生从疫情抗击的斗争中不断汲取正能量,积极弘扬伟大民族精神,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继续攻坚克难,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勇毅前行!(撰稿:王成;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