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我为学院/支部发展献计策”模拟两会提案报告会

发布人:吴蒙蒙时间:2019-04-11浏览: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提高对理论素养,4月8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主教学楼B317开展了“我为学院/支部发展献计策”模拟两会提案报告会。会议由高艺伟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徐卫晓及张翠芳、殷宗华、陈锦子老师担任评委并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模拟两会活动,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前期的提案征集、提案初选和报告展示三个环节,最终评选了16份优秀且有代表性的提案。在报告会中,各位代表通过PPT、视频、音频等形式别开生面地展示了各自对于学校、学院乃至支部中出现的问题、现象和解决方案。从“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行动的号召,到“雨课堂让学生动起来”的建议、校园垃圾分类处理的倡议,再到大学生校医院医疗保障问题的意见等,提案的内容和视角覆盖了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出的建议确实可行、亮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徐卫晓在总结中指出:“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各项事物的洞察力和以主人公精神对校园、学院建设的深入思考,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关注时政热点,树立问题意识,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终,通过对各个团队议案的建设性、新颖性、实际性以及答辩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优秀奖7组。此次模拟两会活动,将“两会”开进校园,激发了广大同学参与事实政治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关心身边校园动态,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切实为学校乃至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撰稿:赵宇辉、徐卫晓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