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先辈昨日血与泪,看今朝我辈踏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4-19浏览:

为了增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支部成员,需要更加优秀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4月13日上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主题为“忆先辈昨日血与泪,看今朝我辈踏征程”的党日活动在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有序开展。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以小组形式开展,各小组前往革命烈士纪念馆,分别参观学习了西展厅、东展厅以及革命烈士纪念大厅。东展厅内,展示了社会主义革命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例以及70位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他们的遗物令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催人奋进的事迹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支部成员。

在以青岛党史为主线展示的西展厅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主要历史事件以及33位著名烈士的简介。了解到战争带来的伤害以及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辛、形势的紧迫。

纪念大厅中,正厅额榜上为著名书法家舒同题写的馆名"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白底金字,浑厚有力。进入正厅,正中为"百年青岛"巨幅缎铜浮雕,整幅浮雕以"勿忘国耻、告慰英灵、奋勇前进"为创作主题,给同学们在心灵上以极大的震撼。                                

参观过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触和看法。机械172班积极分子刘玉婷提到:令她最震撼的还是山河魂烈士群雕,它是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发动全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通过开展义务劳动和各单位及个人捐款等多种形式集资120万元建造而成的,无一不表现出全市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的深厚感情和雄心壮志。不管是412平方米的占地面积,87块暗红色优质浮山花岗岩,还是1630吨的重量,都她感受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油然而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感受到先辈们的敢于奋斗、甘于清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牺牲自我的信念。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捍卫党的尊严,用顽强的毅力同敌人斗争,为党和人民奉献了自己最后的力量。身陷囹圄的革命者始终将读书当作生命的第一需求和生活的最高享受,而同学们正值学习的关键时期,理应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昂扬斗志。    

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迈向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坚忍不拔,锲而不舍,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篇章;持之以恒,善做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向发展;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十九大的任务。一代代革命先烈的精神与意志引导着、激励着后人继续前行,开拓创新。我辈身肩担当与重任,应将革命烈士的精神与意志传承下去,努力成才,踏着烈士的足迹,用生命和才智去实现先烈们未竟的共产主义事业。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撰稿人:解新美、张建军;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