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迎国庆,牢记使命心向党”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10-04浏览:

9月30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15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迎国庆,牢记使命心向党”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学习“信仰故事”,感悟“信仰精神”反思自身,端正入党初心和信仰使命互勉互励,坚定信仰,明确使命指引。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李宝峰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组织大家集体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学习许德珩和贾若瑜的信仰故事。观看学习的过程中,以两位前辈的奋斗故事和信仰精神为载体,回顾入党初心,思考作为一个党员所应当具有的理想信念和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再进一步回到自身,从自身出发,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自己决定入党以来所坚持的理想与信仰写下来。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机械189班积极分子任奕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一直以来,他都秉持着拼搏奉献为班级集体发光发热的工作理念,他认为奉献集体为同学服务是他的使命和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初心和使命。

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入党初心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担当与使命,支部书记吴蒙蒙最后做总结发言,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的71年华诞,回望我们的党和国家走过的伟大征程,少不了的是对“初心”与“信仰”的坚守希望我们时刻牢记国家的繁荣离不开“使命”的担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的集体,在任何时刻都要牢记身上的责任,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初心与使命”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让我们“不忘初心迎国庆,牢记使命齐奋进”。(撰稿:赵小迪、吴蒙蒙,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