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献礼“七·一”建党节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7-02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主教学楼B319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献礼“七·一”建党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时代担当”暨党员“政治生日”为主题,通过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生日贺卡和书籍,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的“钙质”,提升党性修养。

支部书记徐卫晓宣读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过“政治生日”党员依次上台发表生日感言,回顾入党历程并重读入党志愿书。党员李铭宸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期,是我生命的开始;另一个是入党日期,是我精神境界不断提升的开始。感谢党组织开展此次活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田璐同志表示:“珍惜、责任、感恩”六个字贯彻了自己入党以来在思想行动方面的变化,我非常珍惜加入党组织的时光,在工作中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将继续以感恩的心认真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互励共进,砥砺前行。支部老师为此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生日贺卡及精心购置的《之江新语》一书作为生日礼物。

随后,支部书记徐卫晓带领与会成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她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影片再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全体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历史是一面镜子,通过回顾历史,我们在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的同时,将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努力学好本领,用奋斗的青春在新时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的奋斗历程的一次回顾,更是对支部党员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激励党员们要始终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党性素养和宗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撰稿:范传君、徐卫晓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