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 砥砺共进”优秀毕业生党员线上微论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5-15浏览:

为缓解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帮助低年级学生明确目标、调整状态,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13日晚组织开展“薪火相传 砥砺共进”优秀毕业生党员线上微论坛主题党日活动,邀请2015级已毕业学生党员2名,2016级毕业生党员3名以“成长&蜕变&感悟”为主题,从考研复试、求职、读研及职场历练等方面畅谈成长故事,分享学习和职场经验,支部书记吴蒙蒙主持论坛,支部近14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2016级毕业生党员刘校峰进行“做到极致,幸运不期而至”的主题分享,讲述了自己在科创竞赛、学生工作和研究生推免等方面的成长经历,感悟大学期间要善于自我管理、明确目标、积极行动,保持阳光、拼搏、进取的心态。机械168班团支书孟芳汀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强调大学期间综合能力的发展固然重要,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切勿丢了西瓜捡芝麻。卓越班学生马佳兴以372分的考研成绩拟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她向大家讲述了在卓越班的成长与收获,同时结合各考研科目特点向大家传授备战秘籍。

16级毕业生党员分享后,由15级两名已毕业党员进行主题分享。现就读于山东大学的王鑫雨对比大学生活和研究生生活,认为读研生活是枯燥充实的,但正是这种埋头苦读的日子让自己内心变得充盈有斗志,厚积薄发,集腋成裘,也希望即将读研的16级毕业生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新征程。就职于青岛伦敦杜蕾斯有限公司的李帅为大家带来了“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的主题分享,他向大家阐述了自我认知、信息获取在求职择业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进入职场后如何快速实现角色转换,鼓励大家要博闻强识,敢于接受新事物,学习新知识,开拓视野,积极进取。

互动交流环节,在线学生针对现阶段的问题和困惑与党员嘉宾互动分享,大家针对求职、考研、生涯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吴蒙蒙总结发言,她提出疫情来袭,大家居家学习,自我管理,这对大家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次机遇,从分享中可以看到,出色的时间管理、清晰的生涯目标、高效的执行能力是从普通走向优秀的法宝,成功从来没有捷径,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线上微论坛,对标自身,查找差距,结合自身情况,早日打开自己的生涯降落伞,要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中积极帮助和引导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化解困惑,期待他们结合微论坛中的成长和收获,利用新媒体平台为班级学生提供帮扶和支持,真正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同时对于毕业生党员来说,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其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责任使命,继承和发扬“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笃志前行,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撰稿:孟芳汀,吴蒙蒙,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