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党建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致敬五四百年”线上“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5-06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播正能量,在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青春风貌,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以青春之名,致敬五四百年”为主题的线上“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分为线上“云签名”、“云分享”和“云展示”三个环节。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徐卫晓的带领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云签名”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在事先制作的电子横幅“以青春之名,致敬五四百年”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铭记于心,付诸于行,时刻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云分享”环节,支部党员线上观看影片《我的1919》,并线上分享自己的观影感悟,重温五四运动的历史,并就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立志延续五四精神,做有为的时代新青年新榜样。正式党员赵宇辉同志表示,1919年早已成为过去,但它留给我们的教训和心痛仍然刻骨铭心。青年人是祖国的希望,我们都应该有这样的觉悟。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局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面向支部全体成员征集宣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的作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积极参加,或手绘展现五四精神的海报和寄语,或同家里老人沟通,分享一代人的感悟和新老照片等,以不同的形式宣扬、传承五四精神,歌颂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入党积极分子李智远以一副剪纸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青年们,“当中华面临考验的时刻,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扛起大旗,临危受命,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更因青年人传承茁壮!”

此次线上“云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励支部成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仍要不忘初心,自我鞭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责任、勇作为、敢担当。活动后,党员纷纷承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新时代五四青年。(撰稿人:范传君、徐卫晓 审核人: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