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对青春负责

发布人:时间:2015-11-21浏览:

 

      愿我们心里都有一望无际的草原,能让我们纵马伴歌,奔向似水年华。
      年少放歌须纵酒,青春是永不过期的门票,给我们每个人追梦的勇气。不计后果的拼搏和爱情,都值得我们去拥有,我们都应该拼搏一次,不为功成名就,只为了回首绝不后悔。
      以梦为马,不需要策马狂奔,我们可以趁这天光正好,在旅途中慢慢走,一路感悟,在每天的平淡生活里感受世界万物的律动,你不要去担心,这一路的终点我们终归会抵达,我们要做的,是不辜负,不辜负年少和梦想。
       诗人总是说年少的心应该去流浪,实际上只要心里有远方,走多远都不算流浪,我们正年轻,所有的经验和束缚都不要去在意,未来是自己的,你要过得独一无二,我们要做的,不是每天看商人自传,不是去看励志鸡汤,你永远只会成为你自己,你应该每天早起锻炼,看看朝阳是如何点亮穹顶,你也要读自己喜欢的书,不管怎么说,多读书总会改变你的气场,你要结交志趣相投的朋友,不是臭味相投的狐朋,总之,你要对青春负责
       以梦为马,穿花抚叶,踏青青草,看潇潇雨,这世间太功利,你不要去学,成功是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成为了自己向往的人,和金钱无关,物质是生活的基础,可精神决定你成为怎样的人,可我们并不能以这为借口每天去幻想阳春白雪,要知道很多诗人画家是在工作间隙创作的,我们要对生活满怀憧憬,可能要,接受这个世界的不完美。 
       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人总说青春年少,茫然不知所措,可你要看到,这世间人来人往,繁华似锦,总有为你盛开的一方土地,这世间千万条路,你不必一一走过。趁年少去闯荡,遍尝辛酸后你会知道,自己的梦想带你走上了怎样的路,若你还未放弃,就会对自己愈加恭敬,我们常常半途而废,不是因为你明白自己错了,而是去在意世俗的眼光,以梦为马,你本就光荣无上,年少时候的伤疤,见证的不是耻辱,而是你一路追梦的荣耀。
       就像我一样,执着的过自己想要的日子,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不为给谁一个交代,只为对得起当初没有放弃的自己。 
       你叫青春,该有汗水折射出的七彩,是那种梦想闪烁的样子,指引你去往更远的……
       以梦为马,与君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