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不负青春年华

发布人:时间:2015-11-18浏览:

  

鱼儿乘着浪花,勇进激流;雄鹰背负青天,搏击长空;我愿乘着梦想的马儿,驰骋在人生的大草原上,不负我青春年华!
梦想如花,忍受寒冬的寂寞,开出灿烂的夏花。
如那陈平,家境贫寒却一直想光耀门庭。他闭门苦读,却为大嫂不容。他没有放弃,坚持自己的理想,他阻兄休嫂的事迹传为美谈,终有名士而来,免费收徒授课。学成后,他辅佐刘邦,成就霸业。再如陆羽弃佛从文,他不顾禅师的反对,坚持下山读书。最终,一本《茶经》,把祖国的茶艺文化发扬光大,也让他这朵夏花更加灿烂。
梦想如弦,紧绷于己,奏出华美的乐章。
他是彩虹国的象征,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更是反抗不平等、对正义和理想不断追求的象征。曼德拉从小目睹当地大酋长在解决部落纷争的时候被白人政府的法律约束,他逐渐萌发了追求正义和平等的理想。他从小便有这样的理想,时刻用正义公平的标尺来衡量自己。最终,“公正”的乐章奏响在南非大地上。调紧梦想的音弦不放弃不懈怠,成功的乐章绕弦而上。
梦想如纸,坚强如笔,万里河山需要一笔一线来勾勒。
他是人人敬仰的第十六任美国总统,也是肯德基州的一位农场主的儿子。林肯家境贫寒,十五岁才开始认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里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学。他买不起书,只能用纸片抄下来然后自制成算术书。他以不定期上课的方式在校求学,知识都是一点一点学的。他所受的正规教育总计不过十二个月。林肯一有空闲时间就看书,连吃饭也一手捧书。他一点一点的积累,一点一点的前进,终于由一个贫困的孩子成长为统帅美国的政治家。林肯用自己拿坚强的笔,在梦想的纸张上画出了浓重色彩的一笔。
梦想如虹,雨水的洗礼,让它更加绚丽多姿。
当年十八个人五十万资金的网络小作坊,八年之后变成了世界最大的B2B商业网站;当年西湖里随波逐流的舢板,八年之后变成了太平洋里的一艘中国互联网航空母舰;当年那个普通的英语老师,八年之后变成了世界级的网络公司掌门人,变成了纵横网络江湖的大侠。马云,这个以梦为马,踏云而行的男人,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了太多太多。同样,他的成就也是无人可比。
四溅的水滴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幻,阳光穿过,折射出色彩斑斓,那是我梦想的花朵;迷茫的星空中,闪耀着七颗绚丽的星星,那是在为我们指引梦的方向。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坚持;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拼搏;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与众不同!让我们伴着梦想的马儿,驰骋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过,遍花开!
以梦为马,不负我青春年华!
材料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