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人:时间:2015-11-10浏览: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度过了忙碌而又充实的高中三年,来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地方——大学,这是我们十年寒窗所换来的结果,这是我们梦中出现过的地方。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逃课,泡吧,打架……。对,能进入这所大学,说明我们已经是上帝的宠儿了,可是就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懒散下来吗?我们可以放松一下,但却不要放弃。因为,大学,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而不应该是我们梦结束的地方。

犹然记得风靡一时的李阳疯狂英语,李阳,这个神奇的人物,从那个英语不及格的毛头小子,到后来可以称之为“学神”的人物,再到后来开创了自己独特的品牌的成功人士,这一层层的蜕变,他只用了几年的时间。当他意识到自己英语方面不足时,他并没有颓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自己努力钻研,找寻合适自己的方法,李阳,勇志军的坚持成功地将自己的噩梦变为了美梦,在大学——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他成功地完成了如此华丽的蜕变。试想,如果李阳当时自暴自弃,随波逐流,那么现在的他该在哪呢?

亲爱的同学们,还记得我们年少时的梦想吗?教师、宇航员、还是医生?而现在呢?现在的我们是否还在坚持呢?还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浑浑噩噩地过日子,每天上网打游戏?嗨,该醒醒了,青春是经不起挥霍的。“白云是蓝天正在放的风筝,青春是操场奔跑的我们,不要担心受伤,勇敢的朝梦想闯一闯”。“一个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

青春,是无所畏惧的;青春,是所向披靡的,够疯狂,才青春。我们年轻,跌倒了大不了爬起来重新开始,有什么大不了。只要你敢想,就算没达到理想,但至少我们努力过了,我们还有回忆收藏。未来是什么样,人未眠,夜未央,就像钻石一样闪亮。

以梦为马,悠游趁年华。

不负韶华,启航为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