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英雄回首,不见心酸

发布人:时间:2015-10-27浏览:

 当年那场战争早已让每个人记在心底,如今一旦提起,便会引起无数人的激愤,只是没有感受过当初的动荡与不安,能做到的也只是激愤而已,但不得不说现在的中国并不缺少对那场战争的激愤,真正缺少的是因为那场战争而引发的为国家而行的作为。时至今日,距离抗战胜利已经七十周年了,作为享受胜利果实的年轻一代,我们有没有想过应该为那些在这场战争中英勇奋战的英雄们做些什么?

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阅兵现场,我们看到了当初为这片土地撒过鲜血的老兵们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检阅,距离他们为国家舍生忘死奋战的日子已经过去七十年了啊,七十年很长,长到苍老了战士们的面庞,七十年又很短,短到让我们依旧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上炮火和硝烟的味道……“纪念当初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战士们!”这不仅仅是一句标语,我们早已过了天天呐喊口号就可以的年纪,要想证明自己的内心,我们需要的是行动,而我们要做的也没有太多,或许仅仅是让英雄们不会心酸就够了。

大力发展经济以图振兴中华,让老兵们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世人敬仰,或许唯有经历过那段岁月的人才能感受到国家的的另一层意义吧——让当初的英雄们看到这片自己誓死守卫的土地时不会心酸。

当日的英雄在国家生死存亡之际慷慨赴死,不是为了让后人在这份鲜血铸就的和平下不思进取。当日的英雄们在沙场上流血流汗,难道现在能让他们继续流泪吗?不,绝对不能。所以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所做所为都不应让英雄们心酸。

相信英雄们看到数万同胞在天安门前静静的等待,只为等待祖国战士们的飒爽英姿时不会心酸;相信英雄们看到全国各地举行盛礼,只为送上对祖国诚挚的爱意时不会心酸;相信英雄们看到欢笑到泪流满面,欢呼到声音嘶哑的场景时隔七十年又在今日重现时同样不会心酸!当初洒血的山河如今已欣欣向荣,当初破败的长街如今已繁花似锦,英雄回首,不心酸!

但正如光明之下也会存在阴影,一个国家并不会尽如人意,一直以来都有人在肆意挥霍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安逸。一个因为虚荣而不能正视自己弱点的人不可能变强,一个国家同样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并不否认现在的国家还存在很多问题。

少年人懵懵懂懂,把幼稚的行为看作洒脱,中年人搏于社会,有时也会只顾逐利而行,而老年人便观荣辱,还在意的恐怕只有自己的子孙,为了所谓的青春与叛逆,为了未来的前途与利益,为了家族的未来与生机,所作所为哪怕是与国家相逆,与法律相悖,有人也依旧会去做。或许有人会说怎么活着是我自己的事情,只愿率性而为,太多的重担我不愿承担,只是有没有想过我们现在享受的这份安逸背后的代价呢?先烈们赴死时对后人充满期望的目光,又怎敢轻易辜负……让英雄们回首这片土地时不会感到心酸,路虽已启航,但结局尚在前方,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