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我院学生会组织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

发布人:吴蒙蒙时间:2018-10-11浏览:

为响应全国学联发起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更好履行学生会工作职责,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10月8日中午,我院学生会干部于主教学楼B219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并进行专题讨论,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隋学智主持。

近日,部分学校的学生会的工作和干部中存在功利化、庸俗化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由此,北大清华等四十一所高校学生组织联合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坚决反对“官”本思想和作风。会议首先由学生会主席马思泽领读学习了倡议内容,倡议学生会干部要甘于奉献,公私分明;反对私利,不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铺路”;扎根同学,勤于交流,求真务实;互相帮助,平等对待;建设干净纯粹、自律的组织文化。同时强调,学生会要以为同学服务为目的,以同学满意为目标。随后参会人员就倡议进行专题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倡议内容针对当前学生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发起了倡议,作为学生组织,要改变作风、扎根学生,切实增长能力,架起老师和学生的桥梁纽带。最后隋学智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学生会干部要守本分、树公心、增才干。要加强自律,摆脱掉当前社会存在的浮躁作风,真正成为老师放心、同学信任的学生组织。

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讨论,学生会干部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端正了工作态度。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公约内容为准则,切实提高学生会工作水平,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撰稿:隋学智 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