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情暖寒冬 与爱同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困难生家访活动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1-21浏览: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切实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努力搭建家校协同育人模式,按照我院“五个精准”资助工作要求和“三进三出”资助育人模式的计划和部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13日至16日开展了“情暖寒冬、与爱同行”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山东教育电视台对我院家访进行了跟拍。


本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参加,集中走访省内临沂市12名经济困难学生,其中包括3名建档立卡学生,代表学院送去了冬日的温暖祝福和春节的慰问物品及慰问金。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进一步宣传了国家、省市、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并就学生在校期间整体表现与家长做了交流,同时也就家长关心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屋外大雪纷飞,屋内情暖寒冬,2019级新生家长激动的说:“孩子刚入学半年就受到了学校资助政策的帮扶,老师们还亲自将温暖送到家里,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也一定会让孩子在以后的日子里做到知恩感恩,回报学校和社会。”


林海涛在接受山东教育电视台采访的过程中,也就我院资助育人的开展情况和典型做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将资助和育人相结合,将扶贫和扶智、扶志相结合,为我国脱贫攻坚战贡献学院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家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为我院精准资助的落实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同时也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为搭建家校协同育人互动平台奠定了基础。相信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将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推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撰稿:张翠芳,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