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首页    党群工作    共青团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12-19浏览:

为了提高学生会的工作能力和为学生服务的质量,2019年12月13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A115召开学生会干部培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辅导员张翱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各新任主席团成员及新任部长、副部长依次做自我介绍。介绍发言期间,新成员纷纷表示各部门之间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做好团学工作,同时也表示会为建设好新学院团学工作不断努力。

随后,林海涛就当前学生会成员的思想建设和各部门工作方式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指出当前学生会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学生会的工作理念是服务学生,把学生利益作为基准点,加强学生会良好风气建设。二是学生会各部门要尽快适应现在的工作,准备好接受现阶段带来的挑战,对我院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充分的调研,多多开展学生感兴趣的校园活动。三是要加强学生会与各协会之间的联系,协调好学生会与各协会、各班级之间的关系,充分认识到学生会在各协会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做好传达、组织、协调、落实的工作。

会议过程中,学生会成员们认真倾听,细心总结,仔细记录,积极思考学生会改革后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如何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学生会作为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要切实担负起服务学生、协助学院开展工作的责任。此次会议,充分调动了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明确个人职责,激发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坚定了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念。(撰稿:杨相栋,张翱;审核:林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