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

首页    党群工作    妇委会    正文

我院教师马池香喜获“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度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发布人:机汽学院时间:2023-02-08浏览: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三、四季度文明市民评选名单揭晓,4名市民获评“山东好人”,9名市民获评青岛市“文明市民”,45名市民获评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度“文明市民”。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教师马池香喜获“青岛西海岸新区月度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工作14年来,马老师立足专业、热爱教育、热心公益。课上,她不仅注重课程讲授和理论研究,同时关注学生成长与实践层面的教学输出,积极思考和探索、付诸行动,搭建教育教学“连心桥”;校外,她致力于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社会服务能力,关注零散务工人员安全、学校安全教育、公众与社区应急与安全等议题,是青岛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发起了“PBL(project-based learning,基于项目的学习)式安全教育与科普”公益项目,带领大学生志愿者组建讲师团队,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实践,为中小学生拧紧“安心阀”。截至目前,该项目受益中小学生300余人次,成为香江路一小的特色公益课程、青岛市中小学“名家进校园”教育行动的组成部分。接下来,她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PBL式安全教育与科普项目为载体,探索更多安全共创、服务社会的路径,以实际行动落实“把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践行“立足岗位,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助人为乐精神。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显著提升。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学院倡议广大教职工向马池香老师学习,把道德实践渗透到本职工作、日常生活中,人人争当文明市民,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撰稿:吴静;审核:李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