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19-08-03浏览:

为培养智能制造工程人才、交流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9年7月31日在嘉陵江校区教学楼A414会议室举办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部分智能制造企业的专家,郭峰院长、杨勇副院长和部分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郭峰院长对与会专家进行了感谢,并希望同各兄弟院校和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培养高端智能制造人才,满足社会需求。随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成军教授针对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并肯定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方案,并就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实验实训内容、实验室建设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高校专家介绍了各自单位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方面的特色和心得,与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对智能制造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就校企合作育人、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过程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对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陈成军;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