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疫情难阻 坚守规范底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在线答辩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06-09浏览:

6月3-4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在线答辩。答辩委员会由校内教师和企业专家组成,企业专家包括来自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青岛东佳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起重工有限公司、青岛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海信家电集团研发中心、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海尔集团、 青岛中集环境保护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华瑞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茂源停车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青岛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石油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青岛金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内的共计18位专家。答辩会涉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交通运输8个专业,参与答辩的学生包括了以上8个专业的1037名学生。

各个专业答辩分委员会由主任、委员、秘书以及外聘企业专家组成,在线答辩过程中,首先由学生在线进行PPT展示答辩,接着,答辩评委进行提问,最后学生回答问题。答辩会上,学生结合自己的毕业设计过程,讲解毕业设计幻灯片,展示设计图纸等资料。答辩专家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仔细审阅,结合工程实际,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汽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提前部署安排,全面推动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本次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答辩虽然通过云端方式在线进行,但答辩质量不降低,答辩整个过程严谨、规范。通过答辩会,企业专家和教师共同检验和考核了学生的毕业设计,学生们通过答辩过程,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了解了很多专业实际问题,在工程图纸绘制规范、加工工艺、专用装备设计等具体工程问题方面收获很多。本次校企联合毕业设计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校企联合育人的效果,顺应了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完成了人才培养过程中学习产出为导向的重要环节。(撰稿:宋慧,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