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交通强国与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人:机车学院时间:2020-11-30浏览:

2020年11月27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福全教授、骨干教师齐新宇、康国祥一行三人参加在北京召开的以“交通强国与行业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此次会议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新国线运输集团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重庆交大综合运输研究院协办。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交通运输类专家、学术带头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主席、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永立提出,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将助力学科专业发展,增进产学联合与校企合作,探索实用型、创新型、综合性交通运输人才培养模式。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卫民强调,人才培养是核心,各交通运输类高校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有效利用院长论坛平台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模式,为我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新型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院长分会理事长张星臣指出,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已成为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的重要会议,运输院长论坛将向内涵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各交通类高校关于人才培养的相互学习及借鉴。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发展规划院院长胡华清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高工赵海宽作了主题讲座,为培养优秀的新型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献策。此外,立足于“交通强国”政策引导,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时代背景下,东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也分别围绕不同种类的交通方式,从院校历史、专业定位、行业特色、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所做的交通运输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讨论。

(撰稿:康国祥,审核:杨勇)